smartpre_top

Adobe 宣佈推出最新版本 Lightroom (2015.7),將之前已經有的 Smart Previews(智慧型預視)功能再加強,現在不單能在裝置離線時使用,更能永久直接編輯 Smart Previews,由於檔案較小,大大提高在處理高解像照片時的效率。

Smart Previews 本身的功能,是讓用家將原始相片保存於高容量的外置硬碟,藉此釋放編輯裝置的磁碟空間,然後在建立了 Smart Previews 後,即使外置硬碟離線,用家依然可以處理 Smart Previews,只要再次連線就會將修改套用到檔案上。而由於 Smart Previews 的檔案較原檔細得多,例如500 張高階 DSLR 的 Raw 影像可能是 14GB,但智慧型預視則只有 400 MB,大大減少後製時間與裝置的容量需求。

而現在,則即使原檔存在 / 連線中,用家亦可選擇只編輯 Smart Previews,換言之將大大改善編輯後製的效率。

要新增 Smart Previews 目前有兩種方法:

舊方法:連接外置裝置時選取照片,圖庫 > 預視 > 建立智慧型預視,關於這方法,詳細可參考 Adobe 的影片教學

smartpre2

 

而更新後則可以前往 Lightroom 偏好設定

smartpre3

修改編輯照片的設定,這樣即使原始裝置連接時,也能用智慧型預視檔編輯了。

smartpre1

除此之外,Lightroom 也增加一些新款相機的 RAW 檔案支援,包括最新的 iPhone 7 和 Canon 5D Mark IV。也多了「All Synced Photographs」的合集,可以直接拖動影像,以 iCloud 同步手機版和 PC 版。還可以直接從 Lightroom CC 發佈照片到 Adobe’s Stock Contributor Site 上售賣自己的照片。

更詳細的更新,可以前往:Lightroom CC 2015.7 now availabl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