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wa01

來自國外網站 ePhotozine 的影像,他們在近期的 Photokina 上看到長庚光學最新的一支鏡頭,形狀特別堪稱「怪鏡」,而事實上它是老蛙 LAOWA 24mm f/14 Replay 2x 微距鏡,引起不少關注。

據廠方解釋,鏡頭的長筒設計,是為了拍攝那些「害羞」的主體 (可能是草叢間的小昆蟲?),自己不用太過接近,就能以鏡頭進行近攝。放大倍率來說有 2︰1,並且聲稱能抵禦極端溫度與環境,並且支援全片幅相機。

鏡頭預計於明年正式推出,會有 Canon 及 Nikon 卡口,目前則未有價格,大家會有興趣嗎?話說回來,市面上其實都有這類又長又幼 (甚至軟身) 的鏡頭,用於工業探測,當然一般規格及畫質上就但求「拍到」,未必能滿足攝影愛好者了。

laowa02

其他鏡身圖片︰

laowa03

laowa04

laowa05

也有點像醫療用的鏡頭,放進身體裏的那種……光圈只有 f/14,使用條件都有點嚴苛呢。

Source: ePhotozin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