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acles01#

相當受年輕人歡迎的社交平台 / 拍攝軟件 Snapchat,早前推出一款名為「Spectacles」的太陽眼鏡,有紅、藍、黑三種顏色,最大賣點是內置相機,按下眼鏡上的開關,就可以如 Snapchat 拍攝 10 秒短片,並且會無線同步到你的智能手機以便分享出去,售價為 USD 129.99,折合約港幣 1,000 元,今年秋季內正式開售。

而相機本身有 115 度視野的廣角鏡頭,比起手機還是寬闊,而且影片會拍攝成「圓形」,於是在手機上無論放直還是放橫都可以觀看影片,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兩幅 GIF 圖︰

spectacles03

spectacles04

不過 Snapchat 的 CEO Evan Spiegel 就表示,有關眼鏡在最開始只會限量發配,大概會像 Google Glass 只能讓小部份人玩到 (相信也是名人之類),公眾還要再等一下了。至於 Snapchat 本身就正在轉型為 Snap Inc.,可能希望將業務拓展到社交平台以外,推出這些另類相機?

spectacles02#

spectacles05#

spectacles03#

spectacles04#

大家可按此到其 Youtube 頻道看示範短片,另外如想了解更多,可到其官方網站瀏覽︰https://www.spectacl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