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_pixel01

Google 推出兩部新手機 Pixel 及 Pixel XL,最大的賣點是它的拍攝能力,甚至宣稱是史上最好的智能手機相機,而在 DxOMark 的評分也表示,它的 1,230 萬像素鏡頭得分達 89 (iPhone 7 只有 86 分),是目前智能手機之中最佳。

據 DxOMark 表示,有關鏡頭的影像質素上佳,強於展現影像細節,而在不同光線下的雜訊表現亦出眾,至於曝光準確度、自動對焦、對比度與白平衝的表現亦出色。在 HDR+ 使用上的進化也擴闊了手機攝影的可能性,而攝錄方面也是目前測試之中最佳。像素尺寸為較大的 1.55μm ,光圈有  f/2.0,HDR 功能可以擴闊動態範圍,重疊了不同曝光的照片後還會移除模糊。

google_pixel02

而且拍攝速度方面,他們宣稱做到「零快門時滯」;另外有 Smart Burst 功能,讓你長按快門連續速攝,最後 Google 會自動替你從照片中選取最佳影像 (如根據銳利度)。攝錄方面則可拍攝 4K / 30fps 或 1080p / 120fps 等影片,手機內的陀螺儀會協助影像穩定及減少滾動式快門現象。

至於 Google Pixel 的用家更會獲贈無上限、全解像度的 Google Photos 儲存空間,即是較原先有尺寸限制的無上限空間更進一步。其他規格方面包括兩部機分別為 5 吋及 5.5 吋高解像 AMOLED 顯示屏,機身可選黑、銀及藍色,另外有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CPUs、3,450mAh 電池、3.5mm 耳機插口 (笑)、 Android 7.1、4GB RAM 及 32GB/128GB 內置容量等。

價格方面則分別為 USD 649 及 USD 769 (即約港幣 5000 及 6000 元)

大家可看以下宣傳影片︰

關於手機的評測,大家可按此瀏覽 DxOMark 全評比

compare

如想了解更多,可到其官方網站瀏覽︰https://madeby.google.com/phone/

via R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