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拿大卑詩省的攝影師 Barbara McClatchie Andrews,早前其屍體被發現在墨西哥 Merida 的高速公路旁,據多份報章報導,警方表示死者是遭勒頸致死,初步相信原因是她被自己僱用的司機劫殺,現在更已拘捕疑兇。

攝影師過世時為 74 歲,在早年的時候,曾是加拿大攝影記者 / 紀實攝影師,作為一個背包客前往不少發展中國家拍攝,包括蒙古、厄瓜多爾、尼泊爾、拉達克、尼加拉瓜、摩洛哥、海地等等,作品曾多次刊於《國家地理雜誌》、Archaeology Magazine 等不同著名出版作品,也在世界各地不同畫廊展出。而到了 2005 年打後,她專注於抽象攝影創作,目前更於墨西哥 Merida 居住,及經營名為 In Lak’Ech 的藝術畫廊。

barbara

據溫哥華藝術作品美術館的負責人 Deanna Geisheiner 所表示,攝影師能以獨特眼光觀察世界,能夠從平凡之中看到美麗之事。有關美術館與攝影師多年來屢次合作,並補充攝影師不單愛上 Merida 當地的建築、雕塑與民眾,也致力於當地的社區及慈善工作。因此今次遇害也引起相當關注。

大家可到攝影師網站了解更多其作品︰http://www.bmcaphoto.com/

新聞報導影片︰

Source: 明報加東網Huffington Post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