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相撲部屋」其實就類似為相撲的道場,在東京有一些部屋是開放參觀,例如位於隅田川附近的「荒汐部屋」就是頗著名的一間,它在每一天的朝早 7︰30 至 10︰00 都開放予公眾參觀,可以觀看甚至拍攝部屋裏的力士練習,只需留意不要開閃光燈、閒談或飲食等就可。而他們目前更推出三本攝影集,展現相撲手的另外一面。

這三本攝影集主題圍繞著部屋所飼養的兩隻貓咪 モル (Molu) 與 ムギ (Mugi) (請教懂日文的讀者,這應該譯做「小痣」和「小麥」嗎?),三本攝影集由不同攝影師操刀,不過都是展現相撲手與貓咪之間的互動與生活,而兩隻貓本來都是流浪貓來的,似乎來了相撲部屋後大受歡迎,還變得出名了。

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如下,這就是日本常見的「反差萌」了嗎?

話說日常生活照片的話,下圖應該就是超受歡迎的作品之一了 (福轟力就是目前其中一位幕下力士)︰

如果想購買這些即將發售的攝影集,可以按此瀏覽 Amazon JP 網站。如果你想觀看甚至拍攝東京相撲手的練習情況,則可瀏覽其官方網站的英文講解︰http://www.arashio.net/tour_e.html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浜町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