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_pingpong02

Leica 推出一部限量特別版相機「Leica M-P (Typ 240) ‘Grip’」,最大特點是包了一層有凸點結構的橡膠,加上機身其他部份是黑色,無論怎樣看,都讓人想起乒乓球拍的紅色膠面……此特別版是由藝術家兼攝影師 Rolf Sachs 創作,只有總共 79 部分送到全球各地的 Leica 店發售。

據攝影師所述,這種特別的設計不單創新,而且有實際功用,因為它會是前所未見的容易抓握,並帶來全新的觸覺體驗,這大概是一種美學與功能上的結合吧?全套來說還包括一支 Summilux-M 35 mm f/1.4 ASPH 鏡頭、SF 40 閃光燈、相機帶等,價格為 USD 14,950,即約港幣 116,000 元。如有興趣的話,可按此到購買頁瀏覽

leica_pingpong01

leica_pingpong06

leica_pingpong04

leica_pingpong03

leica_pingpong05

話說乒乓球拍有紅、黑兩邊膠皮,各有不同的設計及功能,而且發展下來也不純然是橡膠,所以到底這部 Leica 是否真的用了球拍膠皮,可能也要待正式確認,但這種形象大概就會一直維持下去了,而且人們更會聯想,今次用了紅皮,下次還會用甚麼呢?會是輪胎嗎?

Leica M-P (Typ 240) ‘Grip’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