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Bradford Gregory 本身是一名時裝攝影師,但近來走上街頭,進入日前備受注目的「佔領華爾街」社會運動之中,拍攝街頭上的活動與變化。


是受到社運的感召嗎?也不難想像,在那麼多群眾經歷經濟困難、破產、失業之後,依然有著一大群「金融精英」坐享年年豐厚的花紅與薪金,而他們之所以不用失業,卻是因為政府動用了全國納稅人的稅金。

面對不公義的世界,或許是當權者不公義,又或許是制度的不公義,攝影師似乎有一份天職,就是要去紀錄,要去拍攝,用自己的角度講述自己所經歷的故事。

黑白的照片,消除了繽紛歡樂的色彩,加強了紀實的味道,對現實有種更強烈的控訴感。



我們還不知道世界的走向,到底資本主義是沒得救了,還是最後不了了知,抑或以戰爭告終,還未有答案,但我們不應該放棄思考,否則就等於放棄了我們自己的生命。



自由與平等,曾幾何時是現代社會所給予的承諾與願景,今日,人類將何去何從?

Bradford Gregory’s 網頁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