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叫 Lauren Vinje 的媽媽,早前經 FB 頁 Love What Matters 分享了她女兒的照片 (上圖),迅速引起大量關注,至今差不多 300K like 及四萬 share,很多人都被這個可愛的笑臉所融化,而且更重要是,這個小寶寶是早產嬰,出生時只有 3 磅 14 安士 (1.7 公斤),比起一般正常嬰兒只有一半重量左右,而照片則攝影她出生後的五日,也因此這份笑容別有意義,甚至被視為一種生命的喜悅。

拍攝到這幅照片,也幫助這位媽媽在醫院裏渡過各種苦與樂,畢竟看到這份笑容,總會讓人有活下去的動力。照片上載後,也吸引了很多父母張貼他們早產孩子的照片,講述他們的故事。

例如下圖由 Jackie Penny 分享,圖中的男士出生時早了 9 星期出生,只有 4.8 磅,而今年五月他就從醫科學校畢業。

下圖由 Melody Porras-Thompson 分享,她是大女,出生時只有 3 磅 6 安士,早前渡過其 7 歲生日,非常健康。

下圖由 Ashlee Rachelle Loveless 分享,這對孩子在 26 週就一同出生,各自只有 1 磅 11 安士,出生後在醫院裏住了 80 天,不過現在已經 5 歲了。

即使是今日所謂醫學昌明,仍是有大量小孩子出生時「不足月」,或有各種問題而要長時間留在醫院裏,對於不少父母,尤其是新手父母來說絕對是很難過的日子,這幅笑容燦爛的照片,或許會讓他們得到更多溫暖及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