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e14

日本一個名為「銀座線探偵團」的組織潛入了東京地下鐵的舊表參道站,拍攝了一系列的車站照片。這個表參道站於 1938年(昭和13年)11 月 18 日啟用,當時站名為「青山六丁目站」,於昭和時代使用,不過目前已經廢棄。現在的車站則在 1978年(昭和53年)8月1日啟用。由於舊車站和目前正在使用的車站重疊,因此可以通過進入。

話說現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廢棄車站,很多都會有不少「都市傳說」之類(像未完工的樓層、突然停用的線路等)不少恐怖遊戲也會以車站為背景,這次他們就進入舊車站,讓大家看看一般乘客不會見到的畫面。

車站平面圖,圈著的部份就是新舊車站的交界:

grapee2

現時的東京地下鐵表參道站 B4 出口:
grapee3

畫面左邊有鐵欄的部份就是目前正在使用的車站,而右邊則是舊車站的月台,他們似乎就是在這裡進入:
grapee4

沿著車軌走到舊車站,可以看到指向千代田線的牌:
grapee6

他們表示這以前是水龍頭的位置:
grapee8

grapee15

根據這個牌來看,當時的車站是可以吸煙的。

grapee9

除了目前的車站照片,他們也展示了當年的車站情況。

1976 年的舊照片:

grapee13

grapee10

grapee12

人手檢查的閘口。

grapee11

這個「探偵團」網站也會分享一些特別的影像,例如這個 360 度看丸ノ内線的電車行駛情況︰

至於今次舊車站拍攝,未知探偵團有否得到許可,加上進入廢墟有一定的危險,所以並非鼓勵大家潛入,不過下次在進入表參道地鐵站時,可以留意一下入口處呢。

感謝讀者補充︰這個探偵團由東京地下鐵官方所開,是為宣傳銀座線的翻新,有興趣的話,不妨多留意他們的消息)

via tokyome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