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t01

所謂「決定性瞬間」,有些人會理解為「一瞬間」,所以我們很喜歡拍出一張最好的照片,這一張就成為我們的代表作、經典作。「但有時候某些照片單獨看來並不精彩,不過變成一組時就會變得有趣。」攝影大師 Elliott Erwitt 如是說。

elliott02-vert

的確呀,就像漫畫,照片的故事感覺躍然於畫面之上;然而又不是錄像,照片組的留白,予人豐富的想像空間,幽默與俏皮,使作品變得更有趣。

elliott04-vert

所以 Elliott Erwitt 的拍攝方式有別於其他攝影師 ── 他們都喜歡嘗試不同的構圖、拍出不同的角度 ── 他總是等待有故事的畫面,多拍一張,告訴觀眾有甚麼事隨後會發生!

elliott07

elliott08

elliott09

攝影師出版了一本名為「Sequentially Yours」的相冊,就紀錄了很多這種故事味道的連環照片、組圖,可能是一些活動與互動,又或是街拍snapshot,很值得我們參考。

elliott10-vert

elliott13-vert

的確是啊,如果我們最近感到,哎,構圖甚麼的來來去去都是這樣,又沒有特別的攝影題材要進行,那麼就嘗試這種連環照片說故事吧,或者從此你會愛上。

elliott16-vert

Elliott Erwitt 的網頁 (via Time Light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