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市場萎縮不是新聞,甚至似乎已經走到有品牌退出市場的程度,例如 Samsung 就是明顯例子,但下一個竟然是龍頭大哥 Nikon?根據國外網站 SAR 的報導,一位名叫 Kenneth Sporsheim 的挪威攝影師 ,本身是前 Nikon 大使,目前轉了會去當 Pentax 大使,他在 Pentax 論壇上分享了一些訊息,表達了他所知道的情況。

簡單來說,就是目前 Nikon 在各相機品牌之中「失血」最多,他們已在全球多國裁減了大量人手,甚至在挪威已經將職員數由 13 人減至 3 人,並且關掉了辦公室再變成在家工作,非常誇張。

而另一方面,根據他從相機公司的內部消息得知,現在 Sony 就像嗅到血腥的鯊魚,正在 Nikon 身邊游來游去,不過還未確認他們是有多認真,但看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當然,這個現在只能當作傳聞或花邊消息,畢竟還未有任何具體證據,而且「Sony 收購 Nikon」這樣轟動的消息,肯定會造成極大動盪,尤其 Nikon 作為歷史悠久的日本企業,有非常龐大數量的忠實支持者,相信 N 家需要非常小心處理這個議題。

至於網民方面,則也有相當分歧,例如不少人認為 Sony 不會認真 / 全面收購,又或許會像之前入股 Olympus 之類,再加上 Sony 收購 Minolta 後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績」,至少目前人們心理上無法接受這個走向吧?

延伸閱讀︰Nikon 財政報告相機銷售全面下跌,預計明年仍不樂觀

Source: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