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is

作為 Leica M Typ 240 相機感光元件的供應商 CMOSIS,早前宣佈推出「CMV50000」,是多達 4800 萬有效像素 (7920 x 6004) 中片幅 CMOS,像素尺寸達 4.6-µm,可以支援 8K 30fps 12bit 影片拍攝,而且能使用全域快門,可輸出 22 12bit sub-LVDS 資料,有關規格據稱是目前業界首創。

全域快門在拍攝高速移動的物件時,可以避免如滾動式快門出現的變形現象,因為是全感光元件一起曝光,但相對技術困難之一,就是要同時處理大量資訊。而今次新 CMOS 的面世,則預期會取代舊款的 CCD,尤其是那些高階監控相機,並且 CMOS 本身的技術,也有助於配合不同相機的設計、使用更少電力同時提供更高幀率。

價格方面則是 €3,450,不過這對於一般人來說大概不重要,比較重要是想看甚麼消費相機會用得到吧?更多資料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CMV50000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