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4

有巴西遊客在葡萄牙國立古代美術館(National Museum of Ancient Art)打算和館內藏品自拍,結果不小心後退撞倒了有 400 年歷史的雕像,雕像跌個粉碎。

被破壞的藏品是 18 世紀時期的天使長米迦勒(Saint Michael)雕像,當天為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的免費入場日,一名巴西旅客在館內試圖和米迦勒像自拍,結果向後撞跌雕像,有人在現場目擊到,就馬上拍下照片(下圖):

Michael2

原本的樣子,可見其實藏品有地台,要整個人撞上去實在不容易:

Michael3

天使長米迦勒的形像經常會被製成雕像,這次被破壞的是其中一個。

( image source : wikipedia )
Guido_Reni_031

根據報導,博物館副館長 Jose Alberto Seabra Carvalho 指他在館內工作多年,從沒發生這種事。該案件目前正在調查中,而撞到雕像者的名字沒有公開。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會不分時地自拍一通,早前藝術家 Joan Cornellà 到港、甚至在莫奈的畫展,來場有不少人似乎都是「自拍打卡比看展覽重要」,為了自拍超越了地上劃起的界線,摸展品等等,當時也引起很多討論、也有不少人被拍照放到網上。看展覽自拍打卡,反而成為了正常現像?

延伸閱讀︰24 歲男子爬上古蹟自拍,打碎了 126 年歷史的雕像

via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