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_life02

美國紐約一名網民 Margot Gerster 本身是希拉莉的支持者,日前大選結束後,心情相當差,所以決定與女兒們去遠足散心一下,而當她們在 Chappaqua 差不多行完要離開時,竟然遇上了希拉莉也在遠足,同行的還有丈夫克林頓及他們的小狗,可說是典型的「野生捕獲」了吧?所以 Margot 就與希拉莉擁抱,及表示自己為投她一票感到自豪,然後合照了一張還上載到 FB。

這照片馬上就在網上瘋傳,大概由於希拉莉畢生都在政壇打滾,但最終還是失落總統職位,所以很多支持者都想知道她會變成怎樣。但或許正如奧巴馬所言,太陽依舊升起,不少人認為照片中的希拉莉看來反而放鬆了很多,甚至就像把一生累積的重擔都放下來了……這個讓我想起,上屆香港特首選戰,唐英年落敗後,大家反而覺得他能回到「品嘗紅酒的生活」,比起在政圈糾纏,其實輕鬆得多呢。

下圖是 Margot 在高中時代於一個籌款宴會中,與當時的賓客希拉莉合照。

past

相較之下,勝利者特朗普早前就在白宮與現任總統奧巴馬見面,主要商討及準備交接事宜,兩個在選舉期間 (甚至之前) 針鋒相對的人物,這個握手看起來更有特別意義。

new_life01

似乎特朗普沒有大叫「You’re fired」呢……在以下影片看到,特朗普的表現已經不是選舉時的「狂野」,甚至很多人分析其身體語言,處處表達緊張與害怕的情緒,大概他開始感受到當美國總統是怎麼一回事吧?(相機快門聲超吵耳)

原圖出處︰

延伸閱讀︰是日特朗普最瘋傳照片,被視為總結了他當選總統的心聲

via NBC News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