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月都會帶領讀者四處探索有趣的景點或拍攝題材,一起看看這數月來我們去了什麼地方吧!

北望神洲上水華山

原來香港也有個華山,延綿曲折的山徑有如小長城般守護新界東北,山上可以遠眺中國大陸及新圍大嶺靶一帶景色,也是拍攝日落景色的好地方。

活動日期:2016年9月4日 (日)

DSC_2774

DSC_2769-Pano

DSC_2747

交通 (去程):由上水廣場乘搭73K巴士於虎地拗下山,上山路就在下車處對面的斜坡入口。只為拍攝的話,去到「北望神洲」石碑即可原路折返離開。

交通 (回程):原路折返回虎地坳道乘坐73K巴士或小巴回上水即可。

難度:★★★☆☆(難度參考)

來回步行時間:2 小時

空中花園——馬鞍山昂平

昂平是位於馬鞍山上的一處大草原,山上一望無際的天空可以欣賞醉人的星空;黑夜過後,還可以欣賞有西貢群島陪襯的日出,一舉兩得!

活動日期:2016年9月17-18日

sf vivid high contrast low high light

交通 (去程):馬鞍山鐵路站乘坐NR 84村巴到馬鞍山村,然後沿馬鞍山郊遊徑登山

交通 (回程):原路折返或接麥徑4段,再轉馬鞍山郊遊徑於大水井下山

難度:★★★☆☆ (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1.5 小時 (原路折返)/ 2小時 (於大水井下山)

中環車軌攝影

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我們的夜景遠近馳名,而對攝影者來說,比起靜止的維港夜景,更吸引的是城市內漂亮的車軌(光軌)和燈色!

舊中銀大廈外的電車站、花園道天橋及力寶中心天橋都是很適合拍攝車軌的地方,我們可以由中環站一路沿以上地點拍攝,然後於金鐘離開。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14日

img_7158_27427291032_o

img_7150_27427291122_o

img_7152_27249347440_o

交通 (去程):中環站

交通 (回程):金鐘站

難度:★☆☆☆☆ (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半小時

百年水務歷史—大潭水塘

大潭篤水塘徑全長5 公里,由多個水塘組成,其中最容易拍攝之景點較接近大潭篤水塘一端,我們可先到大潭篤水塘拍攝,沿途欣賞水塘主要建築,然後由大潭中水塘旁的石橋折返大潭郊野公園巴士站離開。

活動日期:2016年9月25日 (日)

DSC_2824

DSC_2868

交通 (去程):西灣河乘坐新巴14號,於大潭水塘(北)站下車

交通 (回程):原路折返,同樣乘坐新巴14號離開

難度:★★☆☆☆ (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1.5小時

俯視九龍半島景緻——獅子山

獅子山因山頭有塊大石,形狀有如一隻躺臥的獅子而得名。除了作為香港的地標之一,獅子山也是登高拍攝的好去處,在這裡朝南可以欣賞九龍城市景色,朝北則是新界及馬鞍山一帶,由西邊直到東邊則是分隔新界與九龍的群山,可謂360度都有非常壯麗的景色!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9日 (日)

lionrock

lionrock-4

lionrock-3

lionrock-8

交通 (去程):步行或乘的士到沙田坳道的紫竹亭,然後由「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上山

交通 (回程):原路折返,或經獅頭下山往樂富方向走,經獅子山郊野公園燒烤場離開

難度:★★★★☆ (難度參考)

步行時間:1.5小時

最新活動經已開始接受報名,我們將會走訪田下山、青欣山、釣魚翁等地拍攝,亦找來大澳環境及發展關注協會合辦土沉香生態文化導賞團,讀者亦可報讀不同題材的攝影課程,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有效地、娛快地學習攝影,觀迎大家參加!

最新活動詳情及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