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3

Susan Grimes 是一名有三個孩子的媽媽,自兩年前和家人旅行開始反思攝影的意義。旅程間,本來的相機壞了、她去購買新相機成為轉折點,讓她從純粹的紀錄日常變得真正愛上攝影。這次她以自己的角度講述為何攝影是一個重要的愛好,大家可以看看以下:

1. 接觸攝影可以是任何年紀、任何一部相機(或手機)

拍照是完全個人的事,不需要超貴的器材或壯麗景色,生活上有很多容易拍攝的有趣事情,在理解曝光、快門、如何編輯影像後,就能快速地學會初步的拍攝。很多人覺得自己沒有藝術天份,所以就算會拍照,但都沒有當作是真正的喜好,攝影就正正幫助 Susan Grimes 發展自己也不知道的技能。

 

2. 這是一個很健康的挑戰

Susan Grimes 花了兩年時間不停挑戰自我和學習新知識,了解不同的攝影方法、設備、從他人身上學習、上工作坊等,攝影領域上有太多知識和新技術可以學習,就像解謎一樣永遠不會無聊。

children2

 

3. 攝影幫助你更留意世界,並捕捉重要一刻

自從開始認真拍照後,能讓人更加意識到在身邊發生的事情,會開始在意景色中的光影、構圖、顏色等;還有人的表情、肢體語言,比較抽象的就像畫面氣氛等等。

 

4. 攝影能鼓勵你體驗更多生活上的事情

當開啟了「攝影師模式」後,就算只是家人在後院擺個滅火筒或者去散步,Susan Grimes 都想跟著一起,怕錯過了什麼好鏡頭,雖然動機有點不純,但她熱愛攝影這點的確增強了家庭的凝聚力。

 

5. 攝影沒有限制

興趣不是工作,你可以自由創造任何你想創造的畫面,如果現實上拍不到,那就學習後製,這也是一個讓人不斷學習的動力來源。

children1

 

6. 它紀錄了你的家庭生活

照片對一個家庭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能提醒你很多事情的細節,聲音。對攝影師來說,照片也是留給子女最好的禮物。她在家中有一個電子相架,裡面大概放了 10,000 張家庭照片,小孩經過時常常都會停下來看。

 

7. 攝影把你和他人連繫起來

隨著社交媒能的流行,很多人都會在網上看別人的照片,加上攝影主題是孩子和家人,就能容易引起同是父母、或有同樣興趣的人的共鳴。

children4

 

8. 看見自己進步時,是一個很好的鼓勵

攝影是一個能快速進步的興趣,如果不斷學習,一年內的改進可以非常驚人,也能激勵自己更加努力創作。

 

9. 攝影會為你帶來快樂

生活很匆忙,如果有一件能讓你停下來,並專注其中,有何不可?

 

Source: 9 reasons why photography is an important hobby

攝影師 Instagram:@susan.gr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