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02

Apple 早前發佈了一本攝影集名為「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由攝影師 Andrew Zuckerman 拍攝,以非常簡約的風格,紀錄著蘋果公司 20 年來的產品設計與演化,更特別標明了「dedicated to the memory of Steve Jobs」,紀念這位近代最偉大的設計師、發明家、企業家。

正如大家都知道,蘋果公司其中最注目的地方就是其產品設計,而 Steve Jobs 的「執著」更可說是經常聽聞的小故事。此書共有 300 頁、450 幅照片,拍攝的產品由 1998 年的 iMac 到 2015 年的 Apple Pencil 都有,亦紀錄當中設計師們曾用過的材料及技術,透過閱覽這本攝影集,據指甚至能一窺蘋果產品一路走來的發展哲學。

攝影集有兩個尺寸,分別為細的 260 x 324mm,售價 HKD 1,588;或是大的 330 x 413mm,售價 USD 2,388。攝影集在香港、台灣及日本等 Apple.com 都有售,香港的 IFC 及廣東道分店亦可買到。

apple03

官方介紹︰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透過 450 張標誌性產品及其製造過程的相片,記錄了 Apple 20 年來的設計。這段視覺歷史,從 iMac 跨越至 Apple Pencil,闡述了創新材料及技術,讓每個細節真確呈現。這本精裝書冊,選用了經特別研磨的德國紙張,配上鍍啞銀邊,以八色分色及低鬼影油墨印製,編製歷時八年多,細意精心之處,與當中展示的產品同出一轍。Apple 一貫在設計、工程及製造上的一絲不苟,我們以此書致敬,亦以此書為證。

apple01

apple04

影片介紹︰

如有興趣,可到以下官網了解更多︰http://www.apple.com/hk/designed-by-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