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_test02

如果是 Blind Test 的話,以上 8 張直出 JPG 圖,你覺得哪一張最討你喜歡?這段來自 TheCameraStoreTV 的影片,就是使用了來自八個不同品牌的相機,以「實際生活拍攝」的直出 JPG 作比較,然後找來不同的男男女女 (約 15 人) 作 Blind Test 評分,到底哪一部相機的照片最讓他們喜歡。的確不像 DxOMark 或是 DPreview 那種科學化之類的測試,但不是也很有趣嗎?

今次比較的相機包括 Nikon D500、Olympus Pen F、Panasonic G85、Fujifilm X-T2、Canon 80D、Pentax K70、Sony A6300、iPhone 7Plus,主要是 APS-C 及 M4/3 的相機,影片可看如下︰

邀請人們在沒標示情況下,選出最喜歡的照片及逐一評價︰

blind_test01

除了人像之外,還有風景照,及 Lab Test 照︰

blind_test04

剛才的嬰兒照片,你選了哪一張呢?

blind_test03

根據他們收集到的總結,冠軍就是 Nikon,評價是準確的色彩,良好的溫度,很吸引人們的注意︰

亞軍就是 Canon︰

2nd

第三名是 Panasonic,第四名才是 Fujifilm,至於包尾的是 Pentax 及 iPhone,據其所述,Pentax 要用 RAW 才顯出其實力,而 iPhone 的某些情況的色彩平衡之類其實表現不夠好。

當然,如果你根本不是直出 JPG 派,這個測試結果或許不是你所關心的事情了,但如果對詳細測試及評語感興趣,可看剛才的影片。

via Nikon Rumo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