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輯來自 45 歲攝影師 Alexey Trofimov 的照片在網上引起關注,他在俄羅斯貝加爾湖上,與一頭非常親切的海豹寶寶相遇,牠正在向攝影師揮手!?為了得到這幅 (第一幅) 照片,他已經花了三年時間,因為海豹性格頗為害羞,要拍攝到冰上小海豹,真的不容易呢。

不過雖然海豹真的超可愛,但是人類一直以來都有捕殺海豹的習慣,例如「加拿大海豹捕殺業」就是一例,作為食物甚至毛皮的來源,而同時間有些國家更把「嬰兒海豹捕殺」行為發展成為觀光業,讓旅客體驗一下,而每年春天甚至是加拿大約一萬多戶家庭以捕獵海豹為生。而最為人反對的,就是部份獵殺者手法殘忍,例如打昏海豹後就活剝海豹皮,甚至直接從母海豹懷中搶去小海豹剝皮、有說會活生生剁下雄海豹的「海豹鞭」出售,然後任由牠們慢慢死去,聽起來毛骨悚然。

說回貝加爾湖,它位處西伯利亞,是世上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最大特色是水質極度清晰,也因此吸引了很多攝影師前去拍攝。這裏有攝影師其他照片,白色的海豹與碧綠的冰晶也是相映成趣呢。

慢慢走過來︰

想欣賞更多作品,也可到攝影師的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Alex/

延伸閱讀︰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極美冰丘

via catersnews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