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澳洲 Canon 的廣告影片,內容就是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相片拍賣會,但這些相片卻是看不見的,只有一張一張的白紙,然後由攝影師在現場透過文字和語言,向參加者介紹,直至到拍賣成交後,才會打印出來 (廣告) 讓人看到照片實際拍了甚麼︰

影片最後宣稱成交金額達 $22,000 (澳元?),不知道影片裏投標的人,是真的買家還是演員呢?但這也是有趣的思考實驗,到底照片吸引我們的,是背後的故事或是影像本身?又或,我們的攝影作品,文字和語言能否準確表達,抑或會過度美化 (或不足形容)?如果你是攝影師,要用語言推銷自己的作品,又會怎樣做?

今次創作涉及的攝影師包括 Toby Burrows、Stephen Dupont、Simon Harsent、Gary Heery、Ted O’Donnell & Vicki Lee、Anna Pogossova、Jackie Ranken、Graham Shearer、Eugene Tan 及 James Tolich。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