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timw

TIME 挑選出「Top 100 most influential images of all time」100 張最具影響力的影像,大家只需前往網站即可觀看,當中不單止會有關於該照片的詳細說明,甚至附有 20 段紀錄片說明當時的情況。

TIME說:「沒有一個使照片充滿影響力的公式存在,這個名單當中,有一些是象徵重大的歷史事件;有此改變人們對某件事的看法;也有些於群眾中引起極大反應的。而這 100 個影像的共通點,就是它是我們人類的轉折點。」當中很多照片,我們也曾介紹過,以下簡介部份作品:

Milk Drop Coronet, 1957
攝影師:Harold Edgerton
高速快門照片在現今是一個有趣亦較普及的攝影題材,但在 20 世紀 50 年代,要拍攝這樣的照片卻是實驗室研究的程度。這張照片在當年捕捉了肉眼不可察覺的瞬間,促進人們對物理世界的理解,所使用的閃燈同步也為現代電子閃光燈奠定了基礎。
Milk Drop Coronet

A Man on the Moon,1969
太空人 Buzz Aldrin 於 1969 年 7 月 20 日晚上站立在月球上。照片由 NASA 的 Neil Armstrong 拍攝。
A Man on the Moon

Hitler at a Nazi Party Rally,1943
攝影師:Heinrich Hoffmann
Heinrich Hoffmann 自 1920 年開始加入納粹,並成為希特拉的專用攝影師,這張 1934 年 9 月 30 日拍攝的納粹集會,其對稱構圖讓畫面相當震憾。
Adolf Hitler Climbs Stairs

Untitled (Cowboy), 1989
攝影師:Richard Prince
這張照片實際上是攝影師翻拍 Marlboro 廣告的影像,卻成為了全球最昂貴的 10 張照片之一。他的主題是圍繞「傳統美國」與「現代消費主義社會」之間的變化。影像中的「西部牛仔」不再是典型的美國冒險精神,而變成了某種理想男性的性感象徵,至於「翻拍影像成為藝術作品」,亦是另一主題。
Untitled (Cowboy), 1989

Iraqi Girl at Checkpoint,2005
攝影師:Chris Hondros
由美國記者 Chris Hondros 所拍攝的影像,小女孩的父母因為被懷疑帶著自殺式炸彈而被殺死。當時在伊拉克的戰爭是殘酷的,在混亂的衝突中發生這種可怕事情並不罕見,但它們從來沒有被正式地記錄下來。
U.S. Troops Mistakenly Kill Iraqi Civilians

Oscars Selfie, 2014
攝影師:Bradley Cooper (本身是演員)
這張自拍照集合了一堆社交網絡最受歡迎人物,結果成為了 Twitter 轉發數最驚人的照片,已經超過 330 萬了。這張自拍會被選中其實也引起網民爭議,很多人覺得這只是一張明星自拍,與其他背後充滿故事的歷史照片或是藝術影像根本比不上,但無疑地它也成為當代社交網絡的代表作,是這個年代的象徵,甚至也成為網路傳銷 / Viral 的一種典型。
Ellen DeGeneres shows actors, front row from left, Jared Leto, Jennifer Lawrence, Meryl Streep, Ellen DeGeneres, Bradley Cooper, Peter Nyong’o Jr. Channing Tatum, Julia Roberts, Kevin Spacey, Brad Pitt, Lupita Nyong’o, Angelina Jolie

更多照片,可以前往:http://100photos.time.co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