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G

英國攝影師 Melvin Nicholson 早前在蘇格蘭拍攝到罕見的霧虹(Fog bow),照片相當漂亮,引起了不少關注。這其實是一種類似彩虹的天氣現象,不過所形成的圓弧沒有顏色,也和光環不相同,光環是由於折射形成多重暗淡的彩色環,霧虹則完全是白色。因此有時被稱為「白色的彩虹」。

霧虹和彩虹的觀測方向一樣,太陽需在觀測者頭部後方,並且太陽需要貼近或低於地平面;同時在觀測方向,即遠離太陽位置有霧形成才會看到。攝影師表示,這次也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霧虹,並知道是很罕見的,所以覺得很幸運。攝影師構圖時把一棵樹用霧虹框住、配上雪地畫面非常好看,有些網民更表示可以用來做聖誕卡了。

大家也曾經拍攝過這種「白色的彩虹」嗎?看看以前其他攝影師所拍攝的霧虹作品:

(image source: Brocken Inaglory)
FOG2

( image source : Christopher Cox )
FOG3

攝影師網站:http://www.melvinnicholsonphotography.co.uk/

via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