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的母親)

如果攝影就是為了記錄人生,那麼人生裏有甚麼事值得記錄呢?攝影師 Nancy Borowick,其母親在2009年診斷出患有乳癌,她就決定要用攝影,與母親一起經歷整段的過程。


(下圖為攝影師的父母)

在這個過程中,Nancy Borowick 逐漸發現了父母的關係在變化 ── 越來越緊密而且還在成長。那一次的癌症檢查,原來不單檢查出乳癌,還檢查了老夫老妻本來有問題的關係。

攝影師在她的拍攝過程中,發覺於乳癌的戰鬥,普遍都缺乏了解男性的聲音,到底作為事主的親人與愛人,他們的心情是如何?他們的感受又是怎樣?

另一方面,Nancy Borowick 也在不斷的思考,怎樣平衡女兒與及攝影師的角色。對她來說,她所拍攝的不只是一個「對象」,而是她的母親,她的朋友,她的生命。

有些時候,攝影師就要學習放下鏡頭,學習用心去跟母親一同經歷。生老病死,人生的必經階段,即使我們不願遇上,但或許這是一次讓我們重新認識、珍惜與愛護生命的好機會。

via Time Light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