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怕少壯!攝影進入數碼年代之後,這個現象更加明顯!英國12歲少年Sam Kaye考獲英國皇家攝影學會資格會士,成為這一學會成立158年來年齡最小的會士。

Sam 仔 向皇家攝影學會寄出資格會士申請表,附上10張他在南非拍攝的野生動物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拍攝的是一雌一雄兩頭獅子打架的場面,畫面生動。皇家攝影學會會 士資格評審小組按照規定,在不知拍攝者身份的前提下審核這組照片,決定授予拍攝者資格會士稱號。發現這些照片出自一名12歲少年之手後,評委們也吃驚,其實有咩出奇。皇家攝影學會說:“對一個這麼小的孩子而言,這是傑出的成績。我們收到過比他年齡大很多的攝影師的申請,但不符合標準。近幾年來,申請標準越來越高,因此,他做得非常好。”

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成立于1853年,資格會士是學會對具有傑出攝影才華的會員授予的榮譽頭銜之一,其他頭銜還包括會士和高級會士。

高級會士是學會的最高榮譽,只有對攝影技術和藝術有極高造詣的攝影師才能取得。這三個頭銜在世界攝影界享有很高聲譽和價值。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SAM仔的話:“能獲得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授予的這項榮譽我很吃驚,也非常高興。拍照時我不時靈感涌現,我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拍攝野生動物的照片。”

SAM仔母親蘇說:“我們去年去南非旅行,他拍攝了一些很棒的照片,我多希望我也能拍成那樣……我為他感到驕傲。”他母親是攝影師,開設攝影工作室。6 歲時,他到自己的第一部照相機,在母親指導下學習攝影。2010年,他在皇家園藝學會舉辦的攝影比賽中獲獎,獲得“年度年輕攝影師”稱號。

SAM仔接先前受《人物》雜志採訪時說:“我長大後想成為一名攝影師。不過當我問媽媽時,她說我不能。其實多年前,外公也說媽媽不行,可是她做到了。攝影是我們家的遺傳。”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