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_one

早前 Phase One 推出最新版本的修圖軟件 Capture One Pro 10,強調改進了操作介面、用戶體驗、編輯速度,即使放大照片到 100% 依然有較以往更高的速度。

今次更新亦有多個重點,例如新的「銳利化三部曲」︰首先是鏡頭校正衍射,然後是作全幅或局部銳利化,最後是根據不同輸出作銳化調節。另外就是「Proof Mode」方便在屏幕進行最後檢視,模擬最後輸出的效果如尺寸、解像度、色彩、壓縮效果等。

sharpening

除此之外也支援更多不同類型的面板操作系統,甚至有專為 Capture One 而且的鍵盤,以方便後製員根據感覺作編輯。而目錄操作亦更為方便,如簡單拖曳就可重整資料夾位置等。其他更新如 Camera Focus Tool、Automask 功能提升、改善 sRAW 與 mRAW 的支援等等。

大家可看以下影片介紹︰

目前已有 Win 版及 Mac 版,價格為 USD 299,即約港幣 2,300 元,如果本身是上兩代 8 或 9 的用家,則可以 USD 99 升級至新版本。如想了解更多,可按此到其官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