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嗎?」一般人一定會立即反問。

其實,只要使用縮時攝影(Time-lapse)拍攝就有可能了!

近日有網友發佈了一段長兩分鐘的縮時片段,把過程全記錄下來。這是雜誌「大人の科學」推出的雙鏡反光相機模型,說明書雖然預計完成時間為一小時,然而作者最後卻用了接近4小時來完成。

在製作模型的過程中,以每12秒間隔拍一張相,使用總數合共1,145張相,製作了一條短片︰

有別於一般縮時片段,有趣的是,作者加入了兩個元素:

1)Stop-Motion。過程中,有會移動的洋娃娃,並加入少許故事性:洋娃娃專心看著主人砌模型一會兒,可是覺得很沉悶,就去玩電腦/訓覺,最後知道模型完成後便醒起來

2)有個時鐘在畫面中,用以顯示真正的光陰的確是在飛快流逝

而作者在事前亦拍下全部零件的「合照」,讓朋友們猜猜看完成物究竟會是怎麼樣,想不到零件的合照也可以挺有趣的。

想將買回來的模型玩具玩到盡,這種另類砌模型的「玩法」,大家下次不仿嘗試一下啊。

模型完成照:

原片段來源︰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150509778340830

作者簡介:Chung@LnC Portr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