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 Instagram「框內 VS 框內」的作品概念,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照片內無論幾歡樂,往往都未必反映到現實的狀況,而來自加拿大救世軍的創意廣告,則把此創作再進一步,活用了 Facebook 360 度照片的特性,讓人在拖曳照片時,才發現到節慶照片的背後現場。

大家可先看以下影片簡介︰

另一段宣傳影片︰

這裏也嵌入了他們在 FB 上的 360 照片,如果手機或瀏覽器不支援,可按此連結到原專頁

整個企劃其實就是想人們關注現實社區裏的貧窮 / 資源短缺問題,不過照片對於香港人來說或許不算太有共鳴,因為他們的貧窮是空蕩蕩的家,而我們的貧窮是狹窄到家不成家……當然,如果是香港的話,其實一樣可以拍到類似效果,而 360 照片或許正好展示到我們的蝸居呢。

對某些人來說,聖誕「快樂」可能會難聽過粗口,好好關心身邊人,這才是正解吧。

延伸閱讀︰

創意系列照片,展現 Instagram 框內優雅 vs 框外真相

Instagram 內精彩的印度 vs 框外不堪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