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後製技術創作,讓病童拍攝到充滿想像力的作品,我們以前也曾介紹過,今次則是攝影師 Karen Alsop 的項目「The Christmas Wish Project」,她前往澳洲墨爾本的 Monash 兒童醫院,為病人們拍攝獨特的聖誕老人照片。

攝影師除了在醫院內找房間建起特別的影樓,也會去為無法離床離房的小孩拍攝,拍了大多 30 幅照片,並且將影像變成超現實的夢幻聖誕作品,全項目總共用了 15 小時。她表示當世界各地在歡唱的時候,還有很多家庭正在掙扎當中,還在為未來而憂心,攝影師希望為他們帶來希望作為禮物,讓孩子至少在創意上獲得自由,脫離一下醫院及現實景況。

對未來懷有希望,是對抗疾病的良藥吧?這裏有一些創作對比照片︰

還有一些作品︰

想看更多內容,可到其網站瀏覽︰https://storyart.com.au/wish/

延伸閱讀︰

以攝影實現病童的願望與想像力

夢可成真,病童繪畫變攝影作品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