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早前聯同Fashion Walk 舉辦閃燈人像攝影工作坊,教授如何於「Imaginative Christmas Tree」利用閃燈拍攝人像作品,率先與一眾讀者透過攝影感受今年的聖誕氣氛!

工作坊分為兩個部份,首先有一輪理論教學,教授關於離機閃燈的基本使用概念,然後透過相片例子分析環境及運用閃燈的可行方法。

透過例子講解環境情況,及用燈方法

第二部份為實習環節,我們移師場地至Fashion Walk 百德新街外的九棵聖誕樹拍攝。由於場地望有許多行人經過,故導師建議大家用長鏡拍攝,壓縮景物,利用淺景深聚焦視覺於人像主體上,而聖誕樹則作點襯之用,並以側向單燈配柔光罩提供光源,打造人像主體臉部的立體感。

當日的佈燈方式


講解一般離機閃燈的操作方法


現場環境


拍攝示範

及後再轉移場地至Fashion Walk 門口的大型聖誕裝置藝術「Imaginative Christmas Tree」拍攝。由於拍攝空間有限,我們改以用法較有彈性的「旗板」控光。所謂「旗板」就是一塊白色透光的板,同樣有柔光效果,另可以加上黑布套,變成遮光板。

導師正介紹旗板的用法

參加者嘗試以導師的佈燈拍攝

拍攝示範

今次拍攝場地的Fashion Walk 聖誕裝飾將繼續擺設至1月2日,除了一般拍攝外,顧客還可響應「Joy of Lights」聖誕主題活動「Joy of Lights」聖誕主題活動,於「Imaginative Christmas Tree」內拍攝360°照片,並即時投射到場內的大型屏幕上,或製成獨一無二的聖誕賀卡,與好友分享!

Fashion Walk「Imaginative Christmas Tree」

由國際著名空間藝術家白根昌和(KAZ SHIRANE)設計,為全港首座四米高的閃爍摺疊聖誕樹裝置。聖誕樹內部由多塊鏡面組成,透過反光物料與置身聖誕樹內的人物動作,拼湊出變化萬千的空間,令每個置身其中的顧客都成為聖誕樹內的空間創作藝術家。

「Joy of Lights」聖誕主題活動

內容:拍攝360°照片、製作聖誕賀卡
日期:即日至2017年1月2日
時間:1000 – 2300
地點:Fashion Walk室內商場、百德新街及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