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神神秘秘的新成員終於向公眾露面,雖然大家應該早有心理準備,很早便從lomo提供的線索裡,大概猜到這將會是一台菲林Movie機吧!

沒錯,大家都知道是movie機,但小編還是沒有辦法猜到箇中的設計方向,其中最讓小編煩擾的,是如果這台movie機吃的是普通135菲林,那到底還只有36 frames呀(好好好,最多40張好了吧!),片長會很短不是嗎?

嗯,當初有這個想法真笨,大概是被現今的電子科技充昏了頭,以為只有1080p/30fps才是基本配備,可是,Lomography再一次跳出了框框(也可以說是回歸基本步啦),研發了這台可拍144 frames,以大約35mm片幅的四份之一之右大小,大概3-4 fps,懷舊味濃的movie機。

不厭其煩地公佈一下規格:

菲林類別:135格式

鏡頭焦距:25mm

曝光範圍:24mm x 8.5 mm (可拍攝144張)

光圈:f5.8/8/11

快門:1/100秒

拍攝時間:一筒36張大概可拍36-48秒,視乎你的捲動速度

對焦:1米~無限遠,另設近拍按鈕,可拍最近至0.6米

三腳架孔:有

有了這台機器,大家便可一嘗拍攝菲林電影的滋味,下一個問題變來了,怎樣播映?!總不會要大家自己買一台電影院的播映機吧。

當然不會啦,這台LomoKino還配有一個名為LomoKinoscope的viewer,好讓大家把沖好的菲林放進去自己欣賞,背面開了一個小窗,作用是把光放進去,你的眼便可以透過前面的鏡頭欣賞到該段MOVIE!




實在太有趣了,嗯,我想,lomography的發明家每次的發明都希望能讓大家「leave the digital grind behind」,嘿嘿。

送上lomo staff model一枚給大家(在此順便感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