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國的 Ashley Sistrunk 有四個孩子,她的丈夫 Brandon 是一名空軍,今年他被派到伊拉克,無法回家和家人過節。眼見朋友都能一家團聚,所以 Ashley Sistrunk 就想到隔空拍攝聖誕全家福,希望最少能以這種方式與家人一起慶祝節日,照片在網絡上很受歡迎。

Ashley Sistrunk 和 Brandon 分別拿著「Merry」和「Christmas」字樣的紙牌,拍了多張照片,最後由妻子用 PS 合成,她說 Brandon 因為不清楚照片會不會不適合,所以就給了她很多不動角度跟動作的照片做素材。

大家可以看看,Ashley Sistrunk 那方的照片由她的媽媽拍攝,而軍人丈夫那邊就請了隊友幫忙:

另外還有其他的合成照片:

This one is more “us”. Merry Christmas, from our family to yours! #deployment #deploymentchristmas #christmas

A photo posted by Ashley Sistrunk (@ashley_sistrunk) on

由於爸爸不在,本來他們只能這樣慶祝(這種慶祝形式好像不太吉利…?)。

Thankful for a mom that can cook!

A photo posted by Ashley Sistrunk (@ashley_sistrunk) on

和另一半分隔兩地的確該人很寂寞,特別是大時大節時,而 Brandon 已經駐守伊拉克五個月,於明年一月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

via babble | grap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