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程式發展迅速, 專家教你點入行

日常生活中與我們接觸得最多的一定是智能手機。政府統計處顯示智能手機在香港的使用率愈趨流行, 研究發現有接近500萬名10歲及以上人士使用智能手機,較2014年的人數多出150萬人。有關增幅在長者中更特別明顯,大約每4名65歲及以上人士中便有1名擁有智能手機。如此受歡迎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莫過於是那些林林總總的手機應用程式 (App) 。只要打開Apps Store, 便會有過千上萬的應用程式供你選擇及下載。

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滲透生活不同層面, 造就手機應用程式(App)行業成為全球發展最快的新興行業之一。不但有很多IT人士鑽研這門技術, 也吸引不少外行人士加入寫App 行列。有人全職編寫, 亦有人兼職賺取外快。

香港數碼娛樂傑出大獎得主 Roger Tang指:「寫 App 的確可以兼職賺錢,懂 Programming(程式)可以寫得出神入化,不懂 Programming 亦可以靠專業 template或軟件輔助創作自己獨有的手機 App 或遊戲。」

程式開發人員一般透過以下方式獲利:

直接銷售 – 直接透過用戶付費下載來賺取利潤。
廣告收益 – Apps Store 內不少App是免費供下載及使用的, 而在用戶使用途中會出現一些廣告, 當用戶點擊廣告後, 手機程式開發員便能從廣告代理中收取廣告費用。
服務佣金 – 在一些透過手機訂購的服務中, 例如酒店、戲票訂購等, 每當用戶完成訂購, 程式開發人員便可以與供應商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

除此之外, 不少企業亦開始聘請手機開發人員編寫自家App 增加宣傳及進行推廣等等。 程式開發迅速成為IT界最有前景的行業之一。

不懂「程式」都可以寫App

很多人想投身這行業, 但因「程式」這兩字而卻步。Roger Tang 說:「現今寫 App 的工具非常完善,徒手寫程式已成過去!不懂 Programming(程式)的人可以靠專業 template 或軟件輔助創作自己獨有的手機 App。」有興趣接觸這行業的人士, 可參加以下工作坊了解更多:

免費 – Android Apps Development 開發工作坊
日期: 2017年1月16日(一) / 2017年2月27日(一)
時間: 7pm – 10pm
地點: 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立即報名: 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ANDDEV

 

資深遊戲程式設計師免費教你寫 game app

另外,不容忽視的還有手機遊戲應用程式。根據遊戲調查公司Newzoo針對全球手機遊戲市場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 2016年全球遊戲市場規模將達到996億美元,其中手機遊戲市場將以21.3%的增幅獲得約369億美元的收入。手機遊戲開發者具有非常可觀的前景, 不少人好奇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夠加入開發手機遊戲行列, 是否需要懂得編寫程式語言? 資深遊戲程式設計師Vincent Lam 指:「對於第一次開發手機遊戲應用程式, 我會推薦Unity 這套跨平台的遊戲引擎, Unity 最大賣點是其個人版程式是免費下載,創作門檻相對低。而且Unity 內建不少3D素材,新手不需花時間設計,令創作更方便。」

有見及此, FevaWorks 每月定期舉辦免費 Android X Unity 5 遊戲設計工作坊, 由Vincent Lam 親自教授, 針對 Android 行動裝置的特點,由構思﹑設計﹑技巧各部份逐一講解,助你踏入遊戲設計的世界。有興趣入行人士,切勿錯過報名時機。

免費 Android X Unity 5 遊戲設計工作坊
日期: 2016年12月28日(三) / 2017年1月18日(三)
時間: 7pm – 10pm
地點: 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立即報名: 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MANDGAME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