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聞報導,英國一位 20 歲的攝影師 Owen Birrell 及其團隊,為了拍攝品牌時裝照,闖進曼徹斯特一個廢棄倉庫,發現了一具屍體,但他們並不是即時打電話報警,而是繼續拍照然後離開去吃 Pizza。

根據報導,該名攝影師是 20 歲的 Owen Birrell,連同品牌負責人的 Andrew 和 Sean Geaney,與五名模特兒於 2015 年 7 月爬入廢棄倉庫的二樓後,發現了了 27 歲的 Declan Noonan 的屍體。雖然明顯地見到屍體,但拍攝團隊只是移動到其他地方拍攝,當拍攝完畢後還去買了 pizza 吃。

至於最後為什麼也通知了警方,是因為 Sean Geaney 的女友知道這件事後,激動地催促他一定要打電話報警,而他事後就表示,當時真的應該打電話,但由於他們本身已是非法闖入倉庫,擔心自己也會受到牽連,所以大家都沒有理性地思考及報警。其中一名模特兒 Max Dos Santos Leite 就指,那時他們討論過,已經沒有其他時間可以拍攝,而由於屍體不會走,就決定不報警了。

至於死者在驗屍後判斷為自殺,資料指出他的母親於數日前知道兒子失蹤,已經印了 1000 份尋人啟事並報了警,警方也有出動去尋找死者。法庭就指這種(延遲報警)的行為非常嚴重,如果他們等到翌日才通知警方,攝影團隊將被控刑事罪,不過這次「只是」晚了五個小時才報警,所以也沒對他們作出起訴。

via manchestereveningnews |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