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坦桑尼亞的攝影師 Sam Vox,表示他因為 Instagram﹙@sam.vox﹚而成為全職攝影師,並分享他是如何使自己的帳號得到更多關注。他表明,分享內容並沒有甚麼一天就過百萬追蹤的「金手指」程式,也不會叫你去買 Like,以下可以看看。

第一步:決定你 Instagram 帳號的主題

Sam Vox 最初使用 Instagram,是為了讓在亞洲的朋友看到他的日常、也即是坦桑尼亞人們的生活,因為每次他介紹自己時,都會被問:「坦桑尼亞在哪裡?那邊安全嗎?你們平常都吃什麼?」這幾個問題。因此不論是風景,街頭攝影,婚禮,食物等,也要選定一個你感興趣而且想一直拍攝的題目。

之後就是幾個要點:

(一) 一致性

你需要找到個人風格,這不僅僅是一個 preset / 濾鏡。一致性的意思是從你的拍攝風格、修圖方式,都要有統一的感覺,如果 Instagram 只是你的個人帳號,那當然就不需要理會這些限制,但看看超過一萬追蹤者的帳號,他們的照片都會有一致性,除了能吸引追蹤者外,也能讓潛在客戶了解你的風格。

光線 – 這是很重要的,你的照片要在類近的光線下拍攝,例如攝影師喜歡日落時分、在樹蔭下拍攝肖像或逆光照片。當你要編輯照片時,它們就會出現相同的外觀或感覺。

修圖 – 攝影師最初是用 VSCO 的 Lightroom preset,分別是 Kodak Portra 160 和 Kodak Portra 400。但後來因為已經掌握到想要的色調,目前已經沒有再用,但他就指市面上的 preset 可以幫助你找到想要的風格。

 

(二) 重質不重量

如果你只是為了更新而更新,並不是因為有好的作品,那千萬不要這樣做,頻密地上傳照片雖然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但是若果沒有「質」的話,對你經營帳號一點幫忙都沒有。

 

(三) 計劃好上傳內容

由於人們點進你的 Instagram 帳號,首先會看到是照片的縮圖﹙九宮格﹚,所以畫面如何篇排,給人留下的印象很重要。攝影師使用 VSCO app 來預覽自己的照片、利用這個 app 排序,再決定照片的上傳順序。

不過 VSCO 更新後縮圖已經不是正方形,所以攝影師目前是在 Instagram 多開一個私人帳號來預覽。

 

(四) 和他人有互動

如果你想有更多人留意你,不要一味只更新,主動去尋找和你有同樣拍攝取向的人、追蹤他們並多點留言交流,而且在留言時不要只留一句「nice picture」。而重點是不要找那種每次都有過百留言的人,因為他們很少會回覆你。

 

(五) Hashtags

攝影師坦白表示他不擅長加 Hashtags,不過他會使用一些比較特別的 Hashtags 如 #WalkWithLocals 、#Verilymoment、#Seekthesimplicity 等等,Hashtags 應該限制在 30 個以內,而他也不喜歡在內文貼這麼多的 Hashtags,而會選擇留言內加上。

 

(六) 官方的週末 Hashtag 計劃

Instagram 在每星期都會發表一個主題,名為 #WHP,並會用這個 Hashtag 尋找不同作品,攝影師已經被官方推薦了三次。事實上 Instagram 的工作人員是不會有時間查看每張照片的,所以多少也靠運氣,但第一次被推薦後他多了 500 個追蹤者、Instagram 的工作人員也會追蹤,後來他被官方添加到建議用戶列表約一個月,短時間內追蹤者就由 4,000 變成 36,000。

關於更多內容可以去官方 blog 查看:http://blog.instagram.com/

 

(七) 融入社區,加入 InstaMeets / Instawalks

攝影師最後指,可以看看自己所在城市有沒有用戶聚會,除了能夠跟同好見面外,也會幫到你有更多拍攝機會、更多合作機會等等。

想欣賞更多作品,可到攝影師的 Instagram︰@sam.vox

攝影師網站:http://www.samvox.co/

延伸閱讀︰

精心經營 Instagram、不斷吸引潛在客戶的 10 個實用貼士

攝影師分析:如何在 Instagram 上突圍而出,獲得過百萬追蹤者?

Source:I’m a Full-Time Photographer Because of Instagram: Here’s How I Di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