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前曾介紹過 BBC 的生態節目,會用一些特別的偽裝相機來拍攝野生動物的私密行為,例如曾用貌似企鵝 BB 的遙控相機拍攝,效果也出乎意料的厲害,而他們最近的新節目「Spy in the Wild」,更出動了新的 34 部偽裝相機,在全球多個地區,如美國、肯雅、印度、烏干達等地,拍攝更多有趣影像,大家看到上圖就是其中一部份「相機」,會覺得可愛嗎?或是感到有點可怕?

製作團隊表示,他們希望拍到動物們的獨特行為,包括愛、智能、友誼、惡作劇等,甚至有猴子以為自己弄死了偽裝相機並感到悲傷,又或有烏龜與偽龜相機交配,及其他未見過的動物行為等。這裏還有簡介影片︰

大家可看部份相機如下,有些確實是「難分真與假」︰

拍攝到的生物行為更「貼身」更「自然」︰

想了解更多的話,可按此到 BBC 網站瀏覽,而隨著這類科技越來越成熟,會有一天出現在消費者市場,例如貓咪相機,讓人拍攝更多貓的照片嗎?

延伸閱讀︰

BBC 用這部偽裝相機來拍攝企鵝的秘密生活,作品於聖誕正式推出

表面上是石頭、鳥蛋、企鵝,其實都是相機……

BBC用於生態記錄的偽裝攝影機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