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的舞者是 Michaela DePrince

美國人像攝影師 Jordan Matter 的攝影作品「Dancers After Dark」,與來自 Alvin Ailey 美國舞蹈團、荷蘭國家芭蕾舞團 Dutch National Ballet、休斯頓芭蕾舞團及太陽劇團等眾多舞蹈家合作,兩年間不同的舞者位於城市中的公共地方,拍攝舞蹈裸體照片,引起注目。

這輯照片推出了同名攝影書,包含 300 位舞者的藝術照,攝影師指,舞者就像夢想家,他們很多人離開舒適區,追求一個在現今社會幾乎不可能的舞蹈夢想、多年以驚人毅力不斷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當脫下衣服,我們可以看到經過長年累月訓練的肌肉和身體線條,表現出人體的美,不少照片看來確實還比較像典雅的雕塑品。這個拍攝計劃也是想表現舞者不懼怕失敗、對夢想堅持的信念。

作品照片:

紐約街頭

在他的網站上,也有多段幕後影片和訪談,雖然攝影師在描述計劃內容的時候,有提過這樣拍攝可能是犯法的,但是 BTS 影片可見,拍攝時有警察看守,估計是有經過申請。大家可以看看:

其他 BTS

9 Ballerinas. 18 Pointe Shoes. 0 Clothes. from Jordan Matter on Vimeo.

拍攝過程: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攝影師網站看看:http://www.dancersafterdark.com/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