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前的 CES 2017 上,Kodak Alaris 發出公告表示,他們將會重新推出 KODAK PROFESSIONAL EKTACHROME 彩色正片 / 幻燈片 / 反轉片,有關菲林在 2012 年時曾全面停產,現在新出的則會支援 135-36x 相機格式,並預計在今年第四季開始有售,對於菲林愛好者來說又是一次佳音吧!

公告裏強調,這種菲林曾在「國家地理雜誌」上使用作為封面多年,是非常具標誌性的產品,而近年的菲林復甦,增加了新舊菲林產品的需求,尤其是專業級別產品需求在過去幾年亦穩定上升,所以他們決定讓之復活。

除此之外,他們也宣佈重出其 EKTACHROME  超 8 菲林,以支援他們去年發佈的超八米厘攝影機,不過也有很多人問,另一經典產品 Kodachrome 有機會復活嗎?目前則似乎未有消息了,但如果復活的產品有好的銷量,相信全面復活也不是天方夜譚。

官方宣傳片︰

官方還特地貼出 1955 年的海報重溫︰

在 Flickr 上可搜尋到人們用有關菲林拍到的作品︰

Source: Kodak Alaris Press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