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民發現,如果在 Google Map 輸入「187 N Gower Street, London」,然後再放街景人仔 (右下角) 進去,是可以直接走到英國電影劇《新福爾摩斯》(簡稱 BBC Sherlock)中,由 Benedict Cumberbatch 所演的福爾摩斯所居住的「221b」公寓裡面,即劇集的拍攝地點。由於可以清晰看到劇中的室內佈置,讓不少粉絲非常開心。

Google Map 位置 (已嵌入):

截圖:

可以放大看到各種「家中」細節,或者可以讓你從新認識劇中懸案?

宣傳影片︰

劇集中截圖:

另一方面,日本網民還很仔細地分析了家中的物件(下圖為手機版截圖):

如果大家有看過 BBC 的那部劇集,也可以選擇在 Google Map 上「朝聖」一下吧?至於小說中福爾摩斯的住址 221b Baker Street 那邊,則可以實際進入參觀,還有紀念品店呢。

via reddit | multifandom-madne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