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研究人員,於日本屋久島拍攝到一隻雄性日本獼猴、試圖和鹿交配,為罕見的跨物種交配現象,科學家更稱是「世界首宗案例」(估計是指科學界正式報告)。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到學術雜誌《Primates》上。下面的短片可見,雄性日本獼猴爬到鹿背上,意圖進行交合,但由於鹿的體形實在太大,所以最後只能在鹿背上搖晃。

動物跨物種交配不常見,但在自然界的確會發生,如之前就有發生過南極海狗性騷擾企鵝的事件。研究員觀察所得,有時獼猴還會趕走在附近的其他猴子、想要獨佔「心儀對像」。

研究報告照片:

雌鹿逃跑:

以下也有由日本人所拍攝到的影片,並非正式研究資料:

而為什麼會出現這情況,資料指,科學家猜想是由於當地缺少雌性獼猴,雄性間競爭激烈所致,由於雌性多被輩份較高的獼猴佔去,所以年輕一代就只好尋找「代替品」解決生理需要。

如果想查看研究報告,可以前往:Interspecies sexual behaviour between a male Japanese macaque and female sika deer

via 秒刊Sunday | Ifl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