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有在用 VSCO 嗎?這是近年非常熱門的手機 app,也有在 Lightroom 上推出預設集,一鍵就能讓你的照片充滿「菲林味」,相當受歡迎,不過,他們去年才於紐約開設的辦公室,近日就已經關閉,並且裁走全部員工。據報導指出,他們回應表示希望把職員集中在奧克蘭總公司,但外間一般認為,這反映出他們經營在走下坡。

其實我們之前都介紹過,VSCO 去年 8 月宣佈在紐約開了一個「Open Studio」,目標一來讓職員工作,二來向富有才華的攝影師,提供免費的影樓,以激發更多有趣創作,但現在看來,顯然計劃不如理想。

而更致命的,其實是他們自去年 6 月大幅更新了界面,沒錯,變得更簡潔,也重新設計了操作方式,甚至還充滿野心,希望將修圖 App 走向平台化及社交化,也就是與 Instagram 競爭,不過大多數用戶 (包括我在內) 卻是相當不適應,操作不符合直觀,太多選項 (或不明圖案) 變得麻煩,還要登記註冊卻又欠缺誘因……總之就是劣評如潮,在 iTunes 上的評分可說直線下降。

目前 VSCO 除了奧克蘭總部,在丹佛收購了一間打印公司後亦有辦公室,但未知前境如何。不少網友表示,今年相當特別,除了柯達宣佈復活 Ektachrome,還有富士推出正方格式 instax 相機,如果 VSCO 不敵市面其他競爭對手,2017 或許又是改朝換代的一年呢。

Source: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