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感謝讀者指正用語,已進行修改)

Jollylook 是一部有復古設計的即影即有相機,不過使用的就是一般 instax mini 菲林,其賣點是機身以回收的硬咭紙製成,不需用電,非常環保,即使是紙做,但也具有可調光圈及不同的拍攝模式。在 Kickstarter 只花了 11 個小時就集資成功。

相機規格:
鏡頭:110mm鏡片
光圈:f / 8,F / 11,F / 16,F / 22,F / 32,F / 45,F / 64 +針孔。
快門:預設 1/250,另外轉換成 1/160 及手動快門模式
尺寸:折疊時 85 x 127 x 48 mm

菲林要以人手轉出

觀景窗

拍攝成品如下

影片介紹:

Jollylook 預計在 2017 年 6 月生產完成,目前在 kickstarter 的售價為 USD38 一部,約為 HKD300。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Jollylook – The First Cardboard Vintage Instant Camera!

via this is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