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影像,光影是重要元素,早期照片影像都是黑白,上述說的基本上每個愛好攝影的朋友們都理解的。黑色陰影代表黑暗,代表一些負面情緒,代表無光的地方,白色代表光明,代表開始,代表黑暗的對立是大多數人的想法,但雙方沒有對方的存在,會變得乏味平淡。

本人拍攝照片的時間很淺薄,在一些拍照片上的概念都是從看書和看別人的作品吸取的,所以一些深層次的想法和體會都比較一知半解,攝影都是隨自己覺得好看,能表達自己情緒就會按一下快門。

一張照片、一次機會、一個嘗試,令我對影相有新體會,黑色 Lowkey 拍攝的相片,我覺得很美,這張(黑暗森林)能十分表達我當時的情緒和想法,一堆密密麻麻的大厦,一線強烈陽光,令人感到香港住屋問題,需要上天幫手才可解決。從此開始我喜歡了 Lowkey 低光拍攝黑白相。

水墨畫大師張丕榮先生講過,黑白給觀眾無盡的遐想。

顏色影響了很多想法,繁華的相反是什麼呢?大家可從相片感受。

日落歸航,這可能是逃避黑暗。

色彩繽紛看起來很溫馨,但背後可以是孤獨的。

黑暗污濁的後街,點著光明為生活幹活。

廢物中是生命的家園

進入時光隧道回家的通道加快時光流逝,人心想快,四周環境卻很慢

香港,人多、車多、誠心多、貪婪多、捨棄更多!

白晝與黑夜是非黑白,在黑白世界裏混淆難分。

人類視覺和思想,往往被一些傳統思維約定俗成,這張在地球上太空漫遊,你可在不同角度也好像漫遊太空。

一些感想:
黑色香港還會繼續,但黑暗香港希望快快步向光明。
我個人認為拍攝照片其實如同畫畫,寫書,音樂一樣,抒發感情是首要,相片的第一個觀眾是自己,最低限度也有一個欣賞者,就是成功的第一步。自己不喜歡就不會按制,太多約定俗成,被認為好看相片,並不是自己最愛的,細心感受環境才按制,拍出的便是自己最愛的相片。

作者簡介:

donttung
新聞紀實多媒體Video攝影師,街拍愛好者,一個拍攝相片的初哥。
2016國家地理雜誌攝影比賽(地方組季軍)

Instagram: @hchun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