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的主角是澳洲的短尾矮袋鼠,因為樣子無時無刻都像在笑,而被喻為世上最快樂的動物。

遭瘋傳的照片是由IG用戶Campbell Jones所拍攝,他當時正騎單車前往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他突然看到一隻短尾矮袋鼠靠近,所以停下來拿出相機,怎料這隻短尾矮袋鼠就向他笑著撲過來。

Aye mate. #quokka #rottnest #seeaustralia #gopro #exploreperth #wa #perthfect #perthisok #perth #happyquokkamonday

A post shared by Campbell Jones (@cambojones2020) on

短尾矮袋鼠主要出沒於柏斯(Perth) 及周邊地區,但近年由於山火及由歐洲而來的天敵狐狸而有減少的趨勢。在 Rottnest Island 上有近8,000至12,000隻短尾矮袋鼠,成為當地非常受歡迎的「景點」。

Via: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