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火山爆發最頻繁,位於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 (Mount Etna) 近日再次爆發,更有攝影師拍攝到火山爆發的壯麗一刻!

早在公元前400多年,己有文獻記載了埃特納火山的爆發,踏入21世紀後,火山又於2001、2002、2011、2012、2013及2017年3月16日相繼爆發,最新一次爆發就被Barcroft Media的攝影師Marco Restivo 拍下這可怕又壯觀的畫面。

更多相關今次火山爆發的相片,可於攝影師的Flickr 觀看:https://www.flickr.com/photos/marcorestivo/

相片雖然非常可觀,但絕不能輕視火山爆發的可怕程度。事實上在火山爆發時,正好有一隊BBC的攝製隊在山下工作,並由攝影師 Rachel Price 拍下爆發一刻及大家逃命的畫面:

另一位BBC攝影師Rachel Price 的外套被落下的灼熱石頭燒穿

石頭隨著火山爆發而大量被噴射到山下,情況可想而知有多危險,還好以筆者所知,今次事件未有造成人命傷亡,可算為不幸中之大幸。

我們早前也有介紹過由意大利攝影師Fernando Famiani 拍下的埃特納火山,透過今次的相片,我們真正能夠見識到這坐火山的可怕一面。

via fubiz &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