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Kai 在離開 DigitalRev 後繼續為我們帶來精彩的產品「評測」,今次測試的是打雀神器,價值USD 12,000 的Nikon 600mm f/4 E FL ED VR,而挑戰的對手竟然是滑膛槍?

是兩者同樣是「打雀」用,所以就有比較意義嗎?無論如何,即管看看兩大神器的對決吧。

測試分為三個回合,以鏡頭拍到準確對焦和清晰的相片的次數,比較滑膛槍射中靶的次數。第一回合會「shoot」彈射出的飛碟,模仿飛行的雀鳥;第二回合會「shoot」沿地面彈射出的飛碟,模仿高速走過的免子;第三回合則兩者皆有。測試由Kai 負責射擊,由攝影記者 Paul John Bayfield 負責拍攝,到底誰勝誰負?

比賽片段:

總結比賽結果 (Nikon 600mm:滑膛槍)

第一回合 (0:9)

結果令人大跌眼鏡,原來要在遠距離和高空從觀景器尋找「獵物」非常困難,結果Paul 連一張相都拍不到,但令人多跌一次眼鏡的是原來Kai 的槍法那麼神準,共打中了9次!

第二回合 (12:7)

經過第一回合的熱身,加上地面軌跡比較容易預測,Nikon 600mm f/4 E FL ED VR 動能追蹤功能的發揮非常出色,加上有VR 光學防震提供 4 級快門補償,可以輕易拍攝清晰準焦的相片,故Nikon 600mm 今次大勝12:7。

第三回合 (6:8)

可惜前期Nikon 600mm 落後太多,想收服失地已經太遲,最後一回合再落後滑膛槍2分,總比數以18:24落敗。

看完比賽,會有人把Nikon 600mm f/4 E FL ED VR 賣掉,然後買回一支滑膛槍嗎?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