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進入數碼化的年化,事無大小都可透過社交媒體發佈,除了人人會在Facebook﹑IG 等社交平台出文分享自己每天鎖事,更有不少中小企業開設 Fan page,紛紛將廣告 / 資訊投入 Facebook 中,務求提升知名度及增加利潤。但單單有宣傳渠道,而沒有技巧,其實都是途勞無功。

「呃like」呢個詞語近年興起,除了豐富吸引的文字內容可吸 like外,一張妙極又貼題的主圖更是重要!身為Digital Marketer,雖有強勁的市場觸覺,但要把構思轉化成圖片,卻往往遇到不少難題。現在,就等我地專業既設計師解答大家最常見既問題啦!

問題1: 網上下載的圖片可能被視為侵權,點樣用圖先最安全?

答: 其實可利用網路上的設計資源,例如在 Google﹑Yahoo 等網站,搜尋「Vector Graphic」﹑「向量素材」等關鍵字,會找到很多標榜免費的設計素材供直接下載使用,可減省設計的時間。如你有購買 Adobe Creative Cloud 軟件 License,亦可使用Adobe Stock Market 內提供的不同類型設計素材﹑字型﹑相片等,有免費及付費之分。 

問題2: 要上載圖片到Facebook,有沒有特別的呎吋要求?

答: 以Faecbook post 為例,一般圖像呎吋要求為1280px x 720px 或圖像比例為16:9,便可於屏幕上清晰地顯示。

問題3: 甚麼類型的圖片最吸睛?

答: 最直接吸精的圖片,多是大眾喜愛的「惡攪圖片」,因為值得「惡攪」的內容都是大家關注的事件,故此亦成為營銷人員常用的推廣手段之一。另外,互動的貼文亦容易引起迴響,讀者只需利用一個簡單的表情圖就可即時表達自己的意見。

Certificate in Creative Social Media Graphic Design (12hrs)

  課程編號     : CSMDESIGN1704001G (SAT)

日期             : 2017/04/01 – 2017/04/29

時間             : 14:30-17:30

地點             : 灣仔分校

查詢熱線     : 3106 8211

更多課程內容及報名:

http://www.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CSMDESIGN

 


課程內容包括
:

  1. 掌握應用於社交平台的圖案製作及顏色使用技巧
    2.設計不同文字效果
    3. 製作常見Facebook 投票選項圖像
    4. 描繪相片中的圖案及人物
    5. 製作動態GIF檔
    6. Banner 橫額設計
    7. 製作不同尺寸的社交媒體圖像
    8. 移花接木、惡搞圖及修飾相片
    9. 剪接及合成影片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