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最近到了台中,一笪不算是香港人非常熱衷去旅遊的地方。

作為一位攝影愛好者,每次去旅行踏出家門前,總要經過一輪痛苦掙扎。

人在旅途的你可以沒有無限金錢,可以沒有把酒當歌的朋伴,可以沒有海天一色的美景,唯獨你不可能漏帶了相機。

這絕對不是誇張的比喻,這是同為攝影者應有的共鳴。

全副武裝,帶重型單反再加長中短炮好嗎?但看行程好像會上山跑一兩圈的樣子。

輕裝上陣,帶DC仔好了,但現在去旅行耶,會不會浪費了整個難得的旅程?

沒錯,不久的從前,我們大概就只有這兩個選擇,自從無反相機軍團揭竿起義,市場再次興波作浪,從此,我們除了旅行鏡,連旅行機也有了!

對,就是我們之前介紹過的NX11,小編跟另一位編輯借來了這小寶貝,小小把玩一番,又輕又小巧的,質感挺不錯,詳細就不說了,請看回之前的介紹

就這樣,沒有把熟悉的重型器材放進行囊裡,就這樣帶著一台NX11跟一台小型菲林陽春單反一起飛到台中去!

第一站:彰化

你也許對台中沒有一點興趣,但我猜你很有機會聽過「彰化」這地方,為什麼,讓不是因為九把刀那套電影,電影你還沒有看?沒關係,這裡沒有一丁點的劇透。

啥?很面熟!?

對,沒錯,就是彰化「精誠高中」,也就是電影的主要場景之一,九把刀跟沈佳宜就讀的高中!

其實沒有進去,門口有保安…

沒關係,繼續在彰化閒逛一下,到了八卦山。

我就說要「爬山」嘛,還爬上去看大佛呢,我不敢想像揹著重型單反上去會怎麼樣……

拍攝這大佛時其實有點背光,但另一位編輯說這台NX11測光挺準的,就試試看不調較EV值的結果。

八卦山大佛,來彰化必到的風景區,可以鳥瞰整個彰化市。

這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相機的全景功能可以發揮一下!看片!

(按圖可放大) NX11的全景功能挺實在的,運算的時間也花不了太久,整合度可以接受。

機器小還有其他好處,例如拍攝野貓的時候,野貓對你手中的機器戒心就降低了不少。

ZOOM近一點的時候光圈變小了,唯有推高一點ISO保持一個更安全的快門進行拍攝。

洪米花女士的石雕,聽說挺有名的。

這支kit鏡18-55銳利度在光圈全開時不會很柔(可以說得上是銳)。

 

東海大學篇:

路思義教堂,也是挺有名的地方,由於早上去,沒有看到它的夜貌,有點後悔!

 

 

東海大學的飯堂,挺大的,料也不錯。

大得有點誇張的樹。

色彩表現挺到位,沒有過份誇張的暴紅暴綠,也不過於清淡。

Pan膩了車,Pan路上的狗也是一種娛樂。

(按圖可放大) 總括而言,這全景模式是小編最欣賞的功能,處理速度快、誤差不高、手震寬容度高,挺方便又簡單的就可以獲得不錯的全景照,再也不用拍一堆相再回家PS(且一堆失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