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秋天去了法國一趟,我每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拿著相機,拍、路、人。無論市場,車站,教堂,咖啡店, 有人的地方就有發生中的故事。

巴黎真是街拍聖地,這樣一個國際大都市, 其實觀光景點拍到的不一定是當地人,很多時候都是觀光客, 但無論是本地外地,每個人都打扮得齊整風華, 讓街頭變得分外好看。既然那些優美的景點, 那些偉大的建築都是拍遍了的,不妨,就拍拍遊人吧。以下全篇使用 Sony A7與55mm F1.8za 此顆鏡頭,良心說一句,若買了Sony A7系列機種,這顆鏡頭是一定要收上一顆的。

那麼,我們開始吧。

I  地鐵

巴黎地鐵是城市的血管,歷史悠久,並不光鮮亮麗, 有時還有陣陣穢臭,還時不時停駛, 但並不妨礙地鐵作為巴黎血脈的重要地位,因此,也能在此見到最真實的巴黎人面貌。

​II 名勝

常常在風景名勝拍到的都是觀光客,但老實說, 觀光客也是巴黎的一大風景。

III  市場

要感受當地氣氛,先別去拉法葉或春天了,到市集去看看,可能更有收穫。

IV 咖啡廳

巴黎的咖啡廳舉世聞名,自然也得算上一個務必到此一遊的景點,不管戶內戶外的,都別有風情。

V  街上

巴黎的街道本身就是風景,美輪美奐兼之古色古香,無論石板磚街道或是有頂蓋的廊街,用腳去感受,才叫做遊歷巴黎。

VI 情侶

那幾天情侶夫妻看得頗多,巴黎畢竟是浪漫花都,偶爾找到一對鶼鰈,配上美麗街道,真是觀景窗裡的好景色,但注意別打擾了人家。

VII 街頭藝人

很多街頭藝人似乎都不是法國人,有俄羅斯小提琴家,中東吉他家,烏克蘭女高音…等等等,慍食辛苦,如果有興趣拍這些街頭大師的照片,記得也給予一些實質的鼓勵。

再次說一句,巴黎是街拍愛好者的聖地,也許是因為我們旅行時總會 睜大眼睛、張開耳朵,因為一切都令我們覺得新鮮,一覺得新鮮,就覺得美好。因此我們也更願意走路,一走起路,就覺得這道路這風景這途人樣樣都是美麗的緊,尤其巴黎是一座多麼適合行走的城市,石磚路,老廊街,商店櫥窗多時尚而甜點店鋪多甜蜜,走在這樣的路上,都不好意思太邋塌了。

若我們在家鄉也這麼腳勤著走路,會發現比現在覺得更美麗的風景也不一定,但願我們都能把生活過得更美麗。

作者簡介:
Miss Fotogrape 一個喜歡故事,喜歡風景,喜歡陌生人,喜歡老地方,喜歡拿著相機周圍走的不專業攝影師,但願能記錄每一塊走過的路地,能留下每一個交會時的片羽,然後分享讓世界知道。

※若你對我的照片故事感興趣,請來Facebook小坐談心: https://www.facebook.com/MissFotogrape/
※若想看見更多的照片,Flickr也歡迎大駕光臨:https://www.flickr.com/photos/evenchen104/
※若喜歡手機覽圖,Instagram不定期上載生活片羽:https://www.instagram.com/missfotogr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