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影片,是 ArmDevices 訪問 Sony 代表時,看到他們展示 Phase One 相機中所使用的一億像素 CMOS,而除此以外,還預告到了明年,他們將有一億及 1.5 億中片幅背照式 (BSI) 感光元件。

目前更已經有文件作詳細介紹,部份截圖如下︰

其實除了超高像素,Sony 感光元件還分了幾個系列,例如曾介紹過的 Starvis,即是高感度作低光拍攝的產品;作高速攝影的 Pregius,使用全域快門技術的 CMOS;航拍 3D 深度感知技術;超低電量的晶片技術等。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按此看 Sony 半導體公司的文件

所謂「背照式」(BSI),簡單來說,就是把感光的 PD 直接放到微透鏡、彩色濾光片之後,之後才到非感光的金屬佈線,相較以往的「前照式」(FSI),能大幅加強感光的能力與反應。大家可參考舊文「淺述 Sony 六代感光元件的進化過程」。

Image Sensors World via Reddit